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

[旅行]英國3-倫敦(聖保羅大教堂+千禧橋+泰特現代藝術館+倫敦塔橋+City Hall+Hay's Galleria+One New Change+倫敦博物館)

今天依然是自己旅行,大倪的朋友早早就出門上課了,我的課是下午,所以趁著早上趕緊出門逛逛,這幾天都遇到好天氣,白天大概落在23-25度,中午應該有到30,晚上則會降到15度左右。
這是聖保羅大教堂St. Paul's Cathedral,是座大型主教座堂,巴洛克式的圓頂非常顯眼,遠遠的就可以看見,來這裡很方便,地鐵搭到St. Paul's 站,出來跟著指標走就可以找到。


最原本的主教堂成立於西元604年,經過幾次戰亂火災而毀滅,現在我們看到的是建於17世紀,這裏舉辦過黛安娜王妃和查爾斯王子的婚禮喔!大倪其實對教堂沒有太多興趣,找到一個路人幫我拍照以後,我就開始繼續行走。


教堂前這座雕像為Queen Anne Statue安妮女王雕像,在這位女王在位的期間重建了聖保羅大教堂

 接著沿著Peter's Hill往河邊的方向走,是個很寬闊的徒步區,連接聖保羅大教堂與千禧橋,和對岸的Tate Modern成為一直線

 正在舉辦的City of London Festival,在路邊擺設了多部鋼琴讓民眾自由發揮!而且是整個城市的角落都可以找到喔!今年的舉辦時間落在6/22-7/10,屆時會有各式各樣的藝文活動和裝置藝術,讓整個城市跟著鮮活起來!


千禧橋Millennium Bridge,流量還蠻大的,這個時間感覺都是上班族在走,全長325公尺,於2000年開放使用,還記得哈利波特裡這裏被摧毀的畫面嗎?https://farm4.staticflickr.com/3632/3681744246_eb475237c4_o.jpg


不知不覺就走上橋了
旁邊有整排的懸索


遠遠看得到還在興建的Shard London Bridge碎片大樓,裡面有酒店、事務所、大型投資公司等,但聽說經濟不景氣,到了2014年裡面還有70%都是空的!


拿單眼自拍手真的蠻酸的,身後是剛剛拜訪的聖保羅大教堂,左邊是一所學校The City Of London School


越來越接近Tate Morden泰特現代美術館,這個建築原本是個發電站,後來停用改變成很好的藝術展覽空間,倫敦的博物館實在太多了,一間一間根本逛不完


泰晤士河上的渡輪,這裡不只有觀光渡輪,上班族的通勤渡輪也不少


遠眺倫敦塔橋Tower Bridge


到達對岸後轉身依然可以看到聖保羅教堂碩大的圓頂


Tate Modern的正面


在橋的下方仔細觀察了一下結構


請坐在一旁的大叔幫我拍了張照片留作紀念後,我繼續沿著河岸漫步


然後我又再下一座橋,Southwark Bridge回到對岸,河水好像不怎麼乾淨,跟基隆河的顏色差不多


走著走著來到倫敦塔的園區,觀光客紛紛湧向這區,但我沒有想進去看城堡的意思,對面這棟很像穿山甲的是倫敦市政廳City Hall。


逛完倫敦塔的紀念品店,我沿著河岸走,越來越接近倫敦塔橋Tower Brigde,在1894年正式開通,中間可以打開讓船隻經過喔


橋上插著英國國旗


橋旁邊的擺飾


橋蠻擁擠的,都是觀光客,大家都舉著相機猛拍,從下往上看真是壯觀


到了對岸,又拿著相機自拍時,一群在樹下喝啤酒的年輕人過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,然後還嫌我笑得不夠開心,應該要很開心的


於是我就比了個YA!哈哈,他們還問我不怕相機被他們拿走?跟前幾天遇到的伯伯問一樣的問題,這難道是倫敦人對觀光客的一個梗嗎?哈哈只要笑笑地說you seem like a nice guy就好了~


馬上又回到自拍模式,頭旁邊這顆是聖瑪莉艾克斯30號大樓30 St. Mary Axe,著名的商業大樓地標






把相機放在遠處自拍真怕相機就這樣被人搶走,不過幸好沒事,這棟是剛剛遠遠看到的City Hall,大倫敦市府總部(大倫敦不等於倫敦市),市長就在這麼現代的建築裡面上班喔!


經過帝國戰爭博物館貝爾法斯特號館HMS Belfast,這艘在二戰中服役的軍艦,現在停泊在泰晤士河供遊客參觀


我往地鐵站的方向緩緩移動,經過Hay's Galleria,內有餐廳、事務所、各式商店等,是個複合式的建築物,原本是個河岸旁的大型倉庫,老屋再利用。這個雕像是The Navigators, 1987, by David Kemp


內部的電話亭



這棟也是南岸區老倉庫,這間The London Dungeon倫敦地牢,看外表就知道是個恐怖的地方,這裏可以體驗中世紀時倫敦黑暗淒慘的一面,利用表演和列車行進的方式,帶領遊客深入體驗當時的倫敦。但門票超貴要£25.95,就看大家覺得如何摟!


接著我來到London Bridge地鐵站,看到這兩標示,左邊是鐵路,右邊圓圓的是地鐵,所以看就知道,這裏是雙鐵共構的車站喔!


一樣非常深


 
接著我搭Northern Line回到Bank站開始逛街行程,這群建築叫做One New Change,裡面超大,有各式各樣的商店,像是Mango、H&M、Swatch等等各大品牌進駐,是倫敦歷史街區和金融街區唯一一座超大型的購物中心。


也有一台Festival的鋼琴,甚至還放上樂譜


又開啟自拍模式,大倪在這裡逛了許久,好像也沒買什麼,快要中午了決定繼續前進


回頭看看聖保羅教堂跟他說聲再見


不知不覺來到Museum of London倫敦博物館,這裡展出史前時代到現代倫敦的發展史


又出現一座鋼琴!


No Entry Fee,免費入內參觀喔!這時剛好是正中午,外面氣溫也開始飆升


稍微參觀了一下,裡面就沒有拍照了,這是入口大廳


接著我就獨自一人坐在博物館外側的露台吃我的Lunch Box,喝飲料,看著都市來來去去的人車,吃完喝完,我在Bank站搭乘Central線準備去Holborn上課

跟台北捷運一樣,也是靠右側站立,接著我就去上課了,大倪因此寫了另一篇介紹文,歡迎餐看以下連結:
[旅行]倫敦藝術大學University of Art London-English Plus課程



時間很快的跳回家,(因為中間都在通勤),草草吃了轟媽準備的晚餐,晚餐通常都是冷盤,不然就是微波食品,轟媽好像從不開火。


每天中午都帶寒酸餐盒...我自己去旁邊的Tesco買的整條吐司和果醬


最後我們開心的討論今天發生的事情,沒多久我們就在轟媽打掃得乾乾淨淨的浴室,洗洗睡摟!對了!當然還要先寫作業!

大倪自製地圖連結:google map 英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body {star:expression(document.body.onselectstart = document.body.oncontextmenu = function(){return false;});}